EN
资源中心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阅读论坛 > 本土声音 > 第三届国际会议: 阅读的力量 – 中国学校图书馆和阅读文化的发展

第三届国际会议: 阅读的力量 – 中国学校图书馆和阅读文化的发展

会议概览

2007年基金会与两位该领域的国际专家合作在实地调研所有项目点以后,举办第一届国际会议,分享了以儿童为中心来发展校园阅读的理论模型和建议。2009年基金会在上海举办第二届国际会议,进一步分享在该领域的理念、计划和优秀本土案例。2010年两位国内专家加入基金会的项目团队,在合肥的6所公办小学里探索打造校园整体阅读文化的多样化发展模型。在本次会议,我们将就该项目一年的发展情况做总结和经验分享。

本会议特别是为与图书馆及儿童阅读服务有关的政策制定者、捐献者、学者、校长、图书馆老师和其他科目老师、非营利机构工作人员等提供一个平台,与他们分享大量有关通过社区及学校图书馆项目, 向青少年推广快乐阅读的实践经验。大会不仅安排了国内外专家做主题演讲及主持工作坊,也邀请了十几位国内外优秀阅读项目的负责人来分享成功经验。大会预计将有来自各地的代表250人左右,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会议的参加者都有机会来交流和分享经验。

主讲者

  • Stephen D. Krashen教授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育学院荣誉退休教授,他最知名的研究是建立第二语言学习的普遍性理论,也是自然研究法的倡立者之一,以及学科式双语教学的发明者。

  • Sue M. Nichols教授

    曾在澳大利亚弗兰德斯大学担任专业学习导师并从事学生在高等教育中学习能力的研究。目前在南澳大学担任阅读能力教育的高级讲师,从事有关幼儿阅读能力发展、性别与阅读能力、父母参与和孩子价值观成长等领域研究,并担任硕士和博士导师。

  • 萝卜探长、阿甲

    兄弟俩都是大书虫,于2000年创办儿童网站“红泥巴村”,并努力使它成为最受中国孩子喜爱的儿童网站;2003年创办红泥巴读书俱乐部,积极推广儿童文学和儿童阅读活动,

  • 胡冬梅

    合肥望湖小学校长,全国优秀教师,包河区学科带头人和小语名师工作室副主任。作为一名新开办学校的校长,她将图画书《世界为谁存在》做成一个超级巨大的开本,在学校开学典礼上向全校120个一年级新生大声朗读。目前在担任校长工作的同时,她坚持每周在图书室给孩子大声朗读。

资料发布

Stephen Krashen 主题演讲 下载
Sue M. Nichols 主题演讲 下载
萝卜探长、阿甲 主题演讲 下载
胡冬梅 主题演讲 下载

会议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