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关于我们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第二期图书馆老师认证课程培训——香港参访

第二期图书馆老师认证课程培训——香港参访

20161113日至19日,课程的优秀学员以及合肥包河区部分中学校长共21人赴香港参观,目的旨在学习香港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图书馆与学科融合等教育理念,亲身体会培训课程内容在香港如何实践。为期 7天的行程,共参观了香港2所中学、6所小学、香港中央图书馆、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等机构。

参访结期间,成员通过小组专题形式交流,反思及借鉴经验,主题内容分别为:

1、馆藏发展的策略;

2、场馆设计研习;

3、阅读活动;

4、图书馆与学科教学;

5、图书馆老师角色和定位。

参访心得随笔

主题研习,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另一种尝试 胡冬梅文
笔者按:作为本次包河区图书馆老师香港中小学参访团唯一一个第二次参访的我来说,早已将此次参访的目标定位在图书馆支援教学上,五天的观察加上之前在深圳的参访,主题研习成为关注中的焦点。……

阅读更多

走马香港中小学图书馆  汪昌兵文
……说是走马,并非走马观花,而是参访学校和机构很多,看到的和想到的很多,本文只能说个大概。又因包河区以“学校空间管理”为主题的精细化管理现场会即将召开,所以对香港中小学的校园建筑和图书馆的空间利用就多说一点。

阅读更多

独立,让学习之路走得更远 王晓瑜文
我很开心看到她从中学到的经验,还有学到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许有一天,我不在她的身边,我知道她会过得很好…… ——《凤梨的故事》

阅读更多

对图书馆老师角色的认识  瞿娇文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我们的学校图书馆里的图书馆老师都对自己的角色有清醒的认识,都能够认真履行图书馆老师的职责,都尝试结合学校特色和人员特点运营图书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