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关于我们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书《自主阅读——让孩子自选与自读,培养读写能力》繁体版上市

新书《自主阅读——让孩子自选与自读,培养读写能力》繁体版上市

Stephen Krashen教授,李思颖教授及刘英教授所著的新书《自主阅读——让孩子自选与自读,培养读写能力》,已经在台湾出版上市。该书由基金会支持三位作者撰写,与台湾亲子天下合作出版。

三位教授强调自主阅读(Free Voluntary Reading)是奠定高阶阅读能力的基础,学生因兴趣而阅读,忘我投入在文本之中。通过研究及文献分析,对家长经常提到的关于自选阅读的问题,三位教授作出回复,孩子会不会只选择阅读“垃圾读物”,他们会不会只读“简单”的书籍?书中收录的对合肥石头汤悦读校园联盟学生的调查研究数据,提供了直观的剖析。

另外对语言能力的发展,作者提出了三大阶段,而每个阶段的发展,作者提出“迷人而可理解的输入”是关键。针对大声朗读,他们强调其成效,但对现今朗读一些做法,提出了他们的疑虑及担心。

点击网上书店链接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76712568096&kw=%E8%A6%AA%E5%AD%90%E5%A4%A9%E4%B8%8B%E8%82%A1%E4%BB%BD%E6%9C%89%E9%99%90%E5%85%AC%E5%8F%B8&pi=0, 可了解该书更多的内容简介。